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3 06:18:1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河北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凝心聚力建设美丽中国

    河北新闻网讯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连日来,河北省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凝心聚力建设美丽中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将“美丽”写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10月28日,省林业厅全体党员干部赴井陉县百团大战纪念馆,开展“党的旗帜 我的方向”主题实践活动。连日来,该厅通过举办一次党日活动、组织一次专家辅导讲座、举办一场知识竞赛等“十个一”活动,迅速在全省林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金中表示,将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着力抓好“一山一带一区”、雄安新区绿化建设工作,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国有林场改革、森林资源保护、自然保护区和湿地管理、林果产业、林业生态扶贫等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林业系统落地落实。

    时值深秋,走进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依然是满目苍翠。农户门前屋后种植的树木,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而且苗木出售还为村民带来可观的收入。这是滦南县实施村庄绿化工程,按照“经济型”绿化模式开展村庄绿化的成果。“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为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滦南县委书记艾文志说,近年来,滦南县按照“生态立县”的思路,秉承绿色、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建成绿化示范村45个,绿化面积1800亩,既改善了城镇、乡村环境,又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十九大报告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举措,坚定了我们的信心,鼓舞了我们的干劲。”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赵义忠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国土资源绿色发展。科学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构建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强力推进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建设性保护拓展绿色空间;抓住张家口市被列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的有利时机,加快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特别是2022年冬奥会赛场周边的露天矿山的整治,为助力“绿色冬奥”,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努力。“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作为环保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保定市环保局宣传处处长陈阵辉说,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十九大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走乡村旅游发展道路的决心。”沙河市柴关乡王硇村党支部书记王现增说,近年来,王硇村借着先后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最具魅力休闲乡村、中国传统古村落的东风,制定了整体发展规划,完善了服务配套设施,推出了特色红色旅游,满足旅游者多层次的旅游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借助邢台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的契机,整合王硇村周围绿水池、峡沟水库等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特色鲜明、富有地域特色的个性化全域旅游品牌形象,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王硇村和周边村的村民共同走上小康路。”

    如今,塞罕坝林场已进入冬季,大雪封山前,是林场一年一度的营林时期。“我们的任务是去劣留优,将不符合规划、标准和生长出现问题的树木剔除。虽然每天的工作枯燥乏味,但我们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35岁的烟子窑营林区施工员丁玉辉和同事白天忙碌在林间,晚上都会抽出时间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塞罕坝林场党委副书记安长明说,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描绘了美丽中国的美好蓝图,“身为新一代务林人,我们理应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干出样子。我们会继承和发扬塞罕坝精神,在绿色发展的新征程中当好范例,再创新的辉煌。”(河北日报记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