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棵树一本书”学习起来真方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4 06:23:35
    语音播报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棵树一本书”学习起来真方便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棵树一本书”学习起来真方便

    ——在廊坊市安次区亿合社区

    近日,安次区创新举措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辖区内的亿合社区试点建设免费的开放式数字图书馆,在社区中心文化广场附近的树上设置扫码阅读书牌,居民可通过手机扫码免费阅读党的十九大专题书籍和其他图书资源。 陈童摄

    每一棵树上挂着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便可免费阅读十九大专题书籍——这样的新鲜事发生在廊坊市安次区亿合社区。为了方便居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亿合社区将创新政策理论宣传与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相结合,以小区里的树为“载体”建起开放式数字图书馆,让十九大精神进家入户。据了解,这一做法将逐步在全区推广。

    走进位于廊坊市区银河南路的亿合社区,只见中心文化广场及小区主路两边的树上,350余块标有“十九大专题”字样的扫码阅读书牌格外显眼。书牌以耀眼的红色为主,左边写着“十九大专题”,右边写着“一棵树一本书”,中间是一个大大的二维码。居民只需拿出手机对着书牌上的二维码一扫,即可获得一本电子书籍,存储方便,随时阅读。

    “数字图书馆的推出可以培养居民的阅读习惯,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及时、方便地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各方面知识,这对市民素质的提升大有好处。”68岁的老党员曹国友在小区遛弯时,看到树上挂着的扫码阅读书牌,随手拿出手机,扫码进行阅读。

    为进一步方便居民阅读电子书,亿合社区还在社区服务中心大厅配备了电子读书机。轻触读书机“十九大专题”一栏,《四个全面开创未来》《与领导干部谈作风》《中国一定能用核心价值托起未来》《依法治国新举措》……一排排带二维码的书牌整齐显现,人们既可以在读书机上阅读,也可以通过扫码在手机上阅读。“这个大屏幕看着就心里敞亮,老年人阅读也很方便,电子书能收藏在手机里,还能通过微信分享出去,我们能随时学习十九大精神,真是既新潮又实用!”居民陈秀霞一边操作电子读书机一边高兴地说。

    “数字图书馆目前划分为‘十九大专题’‘科普益智’‘养生休闲’等几类,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或者下载移动终端,免费共享3000多种图书资源。这是社区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一项惠民工程,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亿合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海涛说,他们下一步将定期更新图书种类,逐步增加树上的扫码阅读书牌,让居民享受更多“精神食粮”,让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入脑入心。(记者孟宪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