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今年河北省已为农民工追讨工资9.87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6 05:41:50
    语音播报

    今年河北省已为农民工追讨工资9.87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从11月3日召开的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治理欠薪制度,集中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着力解决重点欠薪案件,已为11.6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9.87亿元,涉案人数及金额同比分别下降23%和38.1%。

    我省实施联合惩戒机制,今年以来16家存在严重欠薪问题的企业通过河北日报等主要媒体向社会公布,7家严重欠薪失信企业报送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入“黑名单”。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协调联动,今年以来共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232件,立案侦办192件,刑事拘留353人,追究刑事责任58人。

    对今年全省摸排确认的重点案件,省委督查室和省政府督查室已下发督办通知。省领导和省直部门领导包案案件,将调度相关部门抓紧解决,确保在11月30日前解决到位。其他重点案件将加快解决进度,能够解决的尽快责成欠薪企业予以清偿,纠纷较大一时难以解决的,向投诉人承诺解决时限,确保按照督办通知要求限时结案。今年底前,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将会同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专项督查组,赴各市和重点县(市、区)开展明查暗访,督查情况将向省委、省政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