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北京沧州42位书画家作品义卖救助患病女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7 10:47:26
    语音播报

    北京沧州42位书画家作品义卖救助患病女孩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胡学敏)10月29日上午,来自北京、沧州等地的42位书画家在沧州市绿博园古玩城挥毫泼墨,为救助尿毒症女孩恩恩(化名)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当天,书画家们现场创作并义卖作品80多幅,共筹集善款49070元。

    恩恩是沧州市一所中学的学生,2013年查出患有尿毒症。当年为了给恩恩治病,她的母亲王俊玲把家里唯一的40多平方米的房子卖了,母女俩住在廉租房里,生活靠王俊玲做清洁工的工资和微薄的低保金支撑。为控制病情,恩恩每两周做5次透析,长期治疗需要一大笔费用。王俊玲认为,她和恩恩有房子住,恩恩现在还能上学,多亏了好心人和政府的帮助。因此,她怀着感恩之心加入了公益组织。但她从没有透露过自己的家庭情况。直到前不久一次活动中,她无意间泄露了“秘密”。博海爱心群的志愿者们得知后,决定为恩恩举办书画义卖筹款。

    王俊玲看着现场的爱心人士,感动地说,自己还要多抽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尽力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