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引进无人机和尾气遥感系统监测污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7 10:47:23
    语音播报

    保定引进无人机和尾气遥感系统监测污染

    河北新闻网讯(张英涛)“利用无人机监控,监察人员可不受空间等条件制约,迅速精准锁定污染问题发生地,有效获取证据。”日前,在保定市地表水厂监测点附近,保定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曾子毅边操纵着无人机边介绍说。

    据了解,保定市环保局已经将无人机航空观测作为常态环境监察手段。由于有些地方的污染源地域不定、分布不均,无人机的使用有效弥补了在环境监察工作中人力不足问题。使用无人机不但可以进行高空俯视,还可以对执法人员不方便查看、视野无法触及的地方进行近距离观察,并进行航拍取证,将视频和照片同步留存。

    与此同时,市环保局还引进安装了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在南二环与朝阳大街交口,技术人员李铮给笔者进行了演示,只要有汽车经过,监测系统就会将汽车牌号、经过时间、尾气指标等记录在电脑里。目前,保定市已安装了两套固定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除了朝阳大街,另一个监测点设在北三环与乐凯大街交口附近。利用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技术,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能够在0.7秒内完成车辆尾气检测,真实反映车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各种污染物的排放情况。据统计,每个站点每天可监测3000多辆机动车。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