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9 22:40:11
    语音播报

    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11月9日上午,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曹妃甸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记者王萌摄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王萌)今天上午,河北省人社厅、北京市人社局、唐山市人社局、曹妃甸区人社局“两地四方”,在唐山市曹妃甸区,共同举办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11月9日上午,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曹妃甸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记者王萌摄

    据悉,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旨在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过程中转移至曹妃甸的北京企业,就近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支持北京企业在曹妃甸顺利落地、快速发展。

    11月9日上午,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曹妃甸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记者王萌摄

    揭牌仪式后,河北省人社厅、北京市人社局、唐山市人社局、曹妃甸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还共同深入首钢京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切实了解北京企业在异地发展中的具体需求,以更好地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11月9日,河北省人社厅、北京市人社局、唐山市人社局、曹妃甸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到首钢京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记者王萌摄

    “曹妃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成立,对企业、对职工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韩建国称,首钢京唐公司有7000余名正式职工,其中来自北京的职工就达4000余人,这些职工办理社会保险金缴纳、档案存档转移、退休等业务时,需要回北京办理,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成立后,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解决了我们企业人事业务方面的大难题。”韩建国说。

    据介绍,服务中心成立后,京冀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形成“一个整体”,在曹妃甸的北京企业只需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就可以了解京冀两地政策、获得两地服务,涉及两地的社保业务也可以直接办理。

    据河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亮介绍,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由“两地四方”共同建立,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京冀两地政府关于共建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是两地人社部门服务支持产业转移对接协作的具体措施,将为京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协同工作机制和公共服务体系的建立、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