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国首部消防题材浸入式话剧《逆行者》在张家口首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9 23:15:29
    语音播报

    中国首部消防题材浸入式话剧《逆行者》在张家口首演

    11月9日,中国首部消防题材浸入式大型话剧《逆行者》,在张家口市会展中心首演。图为首演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张家口电(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张伟)今天,正值全国消防日,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由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排演的中国首部消防题材浸入式大型话剧《逆行者》,在张家口市会展中心首演。

    11月9日,中国首部消防题材浸入式大型话剧《逆行者》,在张家口市会展中心首演。图为演出中消防队员从烈火中抢救伤员的情景。 记者高振发摄

    “别人遇见火灾都是从火场里面往外跑,而我们消防官兵为了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却要冒着烈火硝烟逆行往里冲,这就是我们给这部话剧取名为《逆行者》的初衷。”该话剧的总策划、编剧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刘国介绍,拍摄这部话剧的主要目的是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通过话剧这种形式让广大市民直观感受消防官兵日常生活训练和灭火救援工作,让观众近距离了解消防,了解消防队伍。

    《逆行者》时长1个多小时,主要通过演绎消防部队的训练、生活、执法、灭火救援以及官兵的感情生活,全景展现消防官兵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

    11月9日,中国首部消防题材浸入式大型话剧《逆行者》,在张家口市会展中心首演。图为演出中消防队员沿着钢索从天而降的场景。 记者高振发摄

    “走进消防官兵的日常工作,走进他们的感情生活,这是我们排演这部话剧的原因。”该剧导演,今年73岁的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导演熊国栋表示,十分荣幸来指导制作《逆行者》。消防官兵是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是咱老百姓的守护神。在拍摄的过程中,与消防官兵的“零距离”接触,更让我感受到了消防官兵的血性、生活的真实感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小舞台演绎出大天地。演出现场,官兵的宿舍生活、加油站旁的电焊故事、居民楼里的火灾就在观众眼前发生;消防员训练沿着钢索在观众的头顶从天而降;舞台上消防队员冲进浓烟大火一个个往外抢救着煤气罐……一幕幕场景通过声光电的配合,展示出消防战士的英勇无畏。特别是当一名消防战士因煤气罐爆炸而牺牲后,家人那种痛不欲生场景的展现,感动得现场很多观众流下泪水。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