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课堂云”上话新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0 06:45:11
    语音播报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课堂云”上话新词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课堂云”上话新词

    ——在河北工业大学

    11月3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孙琳琼老师利用移动互联平台开展教学,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通讯员屠琼芳摄

    “写出你关注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词热词。”96名学生的手机同时发出嗡嗡的震动声,手机屏幕上弹出的是这样一道测试题。

    这是大学生们最熟悉的互动方式,拇指点击屏幕,一个个答案被快速输入。

    11月3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的这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上,老师孙琳琼在“理工男”们倍感亲切的移动互联平台上展开教学。

    “时间到!”随着孙琳琼喊停,学生们点击提交按钮,上传自己的答案。他们提交的热词新词,通过网络上传到服务器“云端”,并旋即展示在课堂投影幕布上。这些词句经过软件数据分析,按照出现频率依次排列:“新时代”“青年”“创新”“一流学科”……

    “说说你们对这些新词的理解。”孙琳琼提问。

    “新时代、青年、创新,把这几个词连在一起,给我们如何把握现在,如何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青年人一定要有所作为、不断创新,才能不辜负这个新时代。”马浩伟同学说,“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更是需要有你追我赶的劲头,发挥专业所长,为祖国早日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作贡献。”

    前不久公布的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中,河北工业大学榜上有名,该校将重点建设“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学科群。“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也让同学们倍感振奋。

    “建设一流大学,打造一流学科,对我们来说是开眼界、增才干、长本领的宝贵机会。我觉得大家也要对对标,把对自己的期望值提高些,将来争做世界一流的软件工程师。”龙云飞同学的发言,引得一片掌声。

    “说得好!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孙琳琼用十九大报告中的话对同学们的发言作了点评。

    “实现新时代的伟大梦想,我们当代青年责无旁贷。”孙琳琼随即把这条课堂结语,推送到了全体学生的手机上。(记者马利 通讯员屠琼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