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火车站“抢亲” 牵出跨省骗婚案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7-11-13 09:55:07
    语音播报

    火车站“抢亲” 牵出跨省骗婚案

    河北新闻网记者 蔡洪坡

    2月28日上午,栾城小伙张平带着到贵州相亲认识的未婚妻回石家庄,刚出了火车站,就见有名男子拉上未婚妻就跑,还有一名男子阻拦自己追赶。此事惊动了正在车站巡逻的民警,一调查才发现,原来张平落入了一个精心设计的骗局。11月9日上午,石家庄桥西法院对这起跨省骗婚案进行了开庭审理。

    托人做媒,误识“职业婚托”

    栾城28岁的小伙张平一直找不到对象,家中很着急,经亲戚介绍,找到了媒人李明。李明常年在外地打工,认识很多人,经常帮人牵线挣介绍费。

    李明声称他可以带张平到贵州去找媳妇,让张家准备好彩礼钱。今年2月份,李明找到河南的张贵,向他介绍了张平的情况。

    张贵是“职业”介绍人,接到李明的电话后,辗转联系到贵州清镇市女子吴双。两人商议,由吴双的四妹吴菊来与张平见面,骗取彩礼钱。随后张贵又联系了贵州的朋友周毕,让他带着吴双、吴菊去和张平、李明见面。

    事实上,张贵和周毕都曾因参与组织骗婚被判过刑。

    千里相亲,女方家都是假的

    2月25日,双方在安顺一家宾馆见了面。吴菊谎称自己名叫“王霞”,爹死娘改嫁,吴双是她的表姐,并且把自己的假身份证给张平看。张平信以为真,对吴菊印象很好,并谈妥了彩礼钱66000元。第二天,张平、李明二人和周毕、吴双、吴菊5人前往吴菊家里。

    吴双事先已经安排了一个伪造的家,并找来一个老太太扮演吴菊的母亲。在吴菊家吃过饭之后,张平便把彩礼钱给了吴菊,并于当晚购买了回石家庄的火车票,带着吴菊要返回石家庄。

    彩礼钱到手后,吴菊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协议,分别给了张贵和周毕几千元好处费。

    上火车后,张贵发短信叮嘱吴菊,让她在到达石家庄之前,趁火车停站时找机会逃跑。

    假新娘脱身不成落法网

    谁知一路上吴菊都没有机会脱身,便给吴双发微信,让她带着人于2月28日上午到石家庄火车站出站口接她。吴双带了两个人乘坐飞机提前赶到石家庄。

    2月28日上午,吴菊一出石家庄火车站,就看到了吴双带来的两名男子。吴菊大声呼喊,一名男子拉上她就跑,另一个过来阻止张平和李明追赶。

    这场闹剧惊动了巡逻的民警,民警将吴菊等人带到公安局。经审讯,这桩骗婚案终于水落石出。此案目前正在审理中,将择日宣判。(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