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736名司机因记满12分被降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3 11:36:55
    语音播报

    邢台736名司机因记满12分被降级

    河北新闻网邢台讯(记者张会武通讯员袁亚朋)11月10日记者从邢台市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公开曝光因记满12分被降级的736名驾驶人,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736名驾驶人中,原持有A1驾驶证驾驶人18人,比9月份增加5人。原持有A2驾驶证驾驶人262人,比8月份减少8人。原持有A3驾驶证驾驶人3人,比9月份增加1人。原持有B1驾驶证驾驶人290人,比9月份增加12人。原持有B2驾驶证驾驶人163人,比9月份减少35人。从统计中看出,原持有B2驾驶证人员降级最多,这些人将不能再继续驾驶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据了解,一旦A、B类驾驶证被降级,只能驾驶低一级别准驾车型的车辆。如果继续驾驶原来的车辆,被交警查到后,将会按照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予以处罚,即可以按照未取得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的处罚规定适当从轻处罚。因此,邢台交警提醒被降级的驾驶人,应尽快到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同时,机动车驾驶人办理降级换证业务后,如果想恢复被注销的准驾车型,则需要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没有记满12分记录,且没有发生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