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举行(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3 17:07:38
    语音播报

    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举行(图)

    11月12日,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河间市光明戏院举行。图为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为艺术节金奖得主颁奖。

    11月12日,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河间市光明戏院举行。图为河间市长王少杰为首届河间市工艺玻璃行业“十大工匠”得主颁奖。

    11月12日,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河间市光明戏院举行。图为河间市长王少杰为在灯工艺术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中外艺术家颁奖。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徐彩云)11月12日,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河间市光明戏院举行。

    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为期4天,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河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全球尚属首次,是世界灯工艺术界的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国的灯工艺术界大师及艺术家。本次艺术节共征集作品418件,最终评出入围作品100件,获奖作品26件,其中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20名。

    为进一步促进河间工艺玻璃行业发展,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河间市还举办了首届河间市工艺玻璃行业“十大工匠”的评选,通过自愿报名、企业推荐,共收到参赛作品69件,最终选出10位工匠。本次工节还设置了四个特别奖项,分别是杰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传承贡献奖、青年贡献奖,以表彰国内外灯工艺术家在工艺传承和业内贡献方面的突出成绩,以及为河间的工艺玻璃产业做出的巨大努力。

    中国·河间国际灯工艺术节除开幕式、获奖作品颁奖典礼及闭幕式外,还包括获奖作品展、国外艺术大师作品展、10场国外灯工艺术大师讲座、7场现场工艺演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