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3 19:31:57
    语音播报

    衡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日前,衡水市建立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市县领导帮扶企业制度、政银企对接会制度等多项举措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据了解,衡水市成立了工业经济运行协调领导小组,该市工信、统计、发改、环保、财政、国土、金融等部门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运行调度、政策解读、入企帮扶、问题落实等方面工作,强化工业经济运行协调。并按照企业规模、行业领域、社会信誉、市场前景等,确立一批重点企业,加强分类、动态指导,坚持一企一策、对症抓药,加快培育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每月初,该市都会召开一次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结合全年目标任务对工业经济主要指标进行分析调度,通报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技改投资、企业入统等指标完成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该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分管领导每月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集中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建议,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经研究后限期答复。

    该市还在继续深入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的同时,市本级每季度举办一次银企对接会,各县(市、区)根据实际需要不定期举办银企恳谈对接活动,增强银企互信,探讨化解企业“担保链”问题,优化金融生态,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在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企业帮扶工作,实施市县党政领导全员分包企业制度,定期联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每月选择几个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办公,及时了解企业运行态势。组织各企业到转型升级、企业文化、现代管理等方面典型企业观摩学习,发挥先进企业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