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中央党校精彩上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3 21:28:28
    语音播报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中央党校精彩上演

    11月13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中央党校精彩上演。 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北京电(记者王萌)今晚,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精心打磨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中央党校礼堂精彩上演。

    “那是谁的身影,脚步匆匆。他在太行山里走了一生。那是一片贫瘠的土地,他用知识绘成风景。……”当《李保国》主题曲缓缓奏响,礼堂现场早已座无虚席。“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做的一件又一件好事,经过激越慷慨的梆子声腔演绎,淋漓尽致得以展现。

    11月13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中央党校精彩上演。 记者周国梁摄

    《李保国》生动表现了李保国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中的感人事迹。该剧共7个章节,截取李保国的工作生活横断面,通过李保国舍小家顾大家、顾不上儿子的学业与生活、潜心攻克科技难题、耐心指导学生论文、克病痛、抗雪灾、育民众、谋脱贫等故事情节,展现了一位父亲、一位教授、一位科技工作者等不同角色的情感世界和精神境界,塑造了一位有鲜明性格、有执着精神、有大爱之情,可敬可学的平凡而伟大的身边人,让观众看到了一个真实又丰满的李保国。

    11月13日晚,河北梆子《李保国》在中央党校精彩上演。 记者周国梁摄

    据了解,《李保国》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总编剧,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名誉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任总导演,主演有三人四朵“梅花”:“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饰演李保国,“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出演李保国之妻郭素萍,“梅花奖”获得者吴桂云饰演农民老奶奶,另有12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该剧是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在社会各界产生重大影响,得到业内专家高度赞扬和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称赞该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的文艺精品。

    自1月18日首演以来的近十个月里,《李保国》已在河北省巡演80余场,还到北京保利剧院、中国农业大学进行汇报演出,参加了北京市金秋剧目展演、“喜迎十九大 同唱盛世曲”京津冀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站)等,目前该剧正在河北省属高校巡演。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