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小马扎、大喇叭、三句半 正定宣讲十九大精神接地气有人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3 22:34:44
    语音播报

    小马扎、大喇叭、三句半 正定宣讲十九大精神接地气有人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韩彦君、祁彦丽)“身在基层责任大,工作关系你我他。学好党的十九大,齐心协力发展抓。十九大精神来武装,新征程上干劲大。对,劲儿大!”一句句朗朗上口的三句半,吸引了三里五乡不少的父老乡亲来观看。11月12日上午,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正定县新安镇南王庄村一场由群众自编自演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却异常火爆。

    “十九大闭了幕,全国人民齐祝福。全党意愿已体现,肩负重担不畏难。新提法、新起点,令人关注很显眼……”十九大胜利闭幕,正定县新安镇七吉村两位70多岁的老党员张计栓、张保林在听报告、读原文的基础上,编写了朗朗上口的“三句半”《共筑复兴中国梦》。同时,组织村里的文艺骨干自编自导,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在本村和周边村子进行演出,让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地气、有人气,受到了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县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正定县委制定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实施方案》,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宣讲团,成立由十九大代表、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和县委党校教师、乡镇党委书记等组成的宣讲团,采取一级抓一级、层层搞宣讲的办法,运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

    在恒州食品综合市场,正定县商务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宣传活动走进市场,工作人员在批发市场交易高峰时间,利用大喇叭广播解读十九大报告,并通过发放明白纸、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面对面向广大商户和消费者进行宣讲。

    在南牛乡老年大学,几位70多岁的老党员用十九大标语把老年大学布置一新,以“文化客厅”的特殊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以书法、绘画的形式讴歌新时代,助力中国梦,成为当地社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亮点。

    正定县还举办了“小马扎”骨干宣讲员培训班,对全县各乡镇“小马扎”宣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8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174个行政村的“小马扎”骨干宣讲员200余人参加培训。目前,在全县各村、街(社区),200余名宣讲员已经就地行动,利用党小组会、支部大会、“社区大讲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打通了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县充分发挥传统大喇叭广播的宣传优势,结合应用广播电视网络、电脑软件、U盘介质、无线网络等现代技术,由县广播电视台制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MP3,建立起各乡镇统一操控的“点对点”“点对面”智能化广播系统,实现全县统一录播和各村自主直播双轨运行全覆盖。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