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坚持质量第一 扩大中高端供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4 07:43:09
    语音播报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坚持质量第一 扩大中高端供给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坚持质量第一 扩大中高端供给

    ——在河钢集团石钢公司

    11月12日,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小棒线车间内一派繁忙的景象。一排排小棒经过加热、轧制、精整等工序后,被整齐地打包并运往银亮线车间。车间内,小棒线丁段段长张彦传正认真地查看各个工序的小棒材。当天生产的这批小棒材正是他负责的客户的订单,任何一个生产环节他都必须盯紧。

    为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去年4月,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启动了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质量“双提升”工作。一方面,他们坚持创新驱动,瞄准国际前沿课题开展攻关,通过了解客户产品需求、生产工艺,甚至客户的下游需求,为客户量身打造个性化的“专属产品”;另一方面,组建了全方位的客户服务保障体系,人人都有客户,对客户负责,全程跟踪自己客户的订单生产。

    质量的高度决定了特钢企业的高度。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坚持质量第一,瞄准中高端市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中高端供给。日前公布的“2017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上榜的50家全球知名企业中,有22家企业的生产用钢材采购于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此外,该公司还连续两次荣获省政府质量奖。

    “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更坚定了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从而开辟更多高端客户的信心。”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技术开发部副部长杨进航说,十九大报告中11次提到了企业,16次提到了质量,特别是“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提法让我们科技人员倍受鼓舞。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大高端客户开发力度,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成立了分别由研发、生产、销售人员组成的52个技术攻关团队,并签署了52份作战任务书,目前,正在加紧推动这些研发课题落地和实施。此外,为增强行业话语权,该公司已征集了16个行业标准制定的建议,下一步将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等科研单位合作,共同制定这些行业标准。(记者方素菊)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