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大部分改造小区今冬能正常供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4 10:11:13
    语音播报

    保定大部分改造小区今冬能正常供暖

    11月13日下午,保定市举办城建系统发布会,国土、住建、城管综合执法局和解决房地产办证难办公室、“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整治办公室负责人到会,对城建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其中,拆除违法占地5600余亩,公租房即将分配,大部分改造小区能够正常供暖,104个小区能办房本,全市已拆除违建600余万平方米。

    拆除违法占地面积5600余亩

    今年以来,保定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了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涵盖保定市区和22个县(市、区),时间跨度为3年,即2015年至2017年未整改到位的所有违法占地。总体工作目标是2017年12月15日前违法占用耕地“清零”。

    据保定市国土局副局长赵志刚介绍,截至目前,全市违法占地整改到位率达到了65%,以拆除和补办用地手续两种方式消除存量违法占地,拆除违法占地面积5600多亩,其中耕地面积4100亩。此外,对新增违法占地“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棚改

    保定市通过新建、购买、配建、棚户区改造等方式累计筹集房源19.97万套。截至目前,已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38712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7634户,销售经济适用住房1.69万套、限价商品住房2.24万套。

    此外,根据《保定市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规划》,规划2018年—2020年将再改造约7.8万套,力争2020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同时,发放租赁住房补贴逐步向实物配租转变,目前全市实物配租保障3.87万户,主城区1972套公租房即将启动分配程序。

    针对市民关心的公租房申请情况,保定市住建局副调研员杨涛称,申请受理工作于2017年11月1日开始,截止到11月8日,共发放申请表3万余份,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微机录入统计,约计2.5万份(包括三区)。此次分配将对老弱病残优先照顾,进行公开摇号分配。

    大部分改造小区能够正常供暖

    在城市环境卫生方面,保定市主城区道路清扫保洁总面积达到2250万平方米,其中“十纵八横”主干道1200万平方米每天至少进行2次洗扫、3次洒水作业。

    据悉,今年保定市主城区老旧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共涉及供热小区87个、供热面积605.55万平方米,改造范围、改造面积、涉及居民人数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保定市政府通过新建和技术升级等多种举措,全市集中供热能力增加610万平方米。按照目前的改造工程进度来看,今年集中供热改造的小区大部分能够正常供暖。因特殊原因,还有极个别小区正在抓紧改造,11月15日开始打压试水,逐步升温达到正常。

    主城区104个项目可以办房本了

    据保定市解决房地产办证难办公室负责人张春晖介绍,为切实解决办房产证难的问题,相关部门创新办证政策,截至11月12日,主城区已有104个小区完善了前期手续,办理了大房本,具备了为群众办理小房本的条件。

    据了解,群众办理房本可以委托开发企业办理,将资料提交给开发企业,由开发企业集中办理;也可以自己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已拆除600余万平方米违建

    保定市“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清理办公室主任孟庆良告诉记者,未经过规划私自进行开发建设的、未按规划审批进行建设的、经批准后的临建到期后未拆除或到期后提出申请未被批准的临时建设均为违法建设。尤其是对安全隐患大的、顶风突击的、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有碍观瞻的、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实行“零容忍”,必须拆除。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600.07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其中,保定市主城区(城6区)拆除443.47万平方米,各县(市)拆除156.60万平方米。(河北新闻网记者 田媛媛)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