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引导辖内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见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4 11:15:4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引导辖内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见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李阳)张家口银监分局指导辖内各家银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本源,引导银行业回归主业,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指导各家银行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结合区域经济特点督导全市银行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积极引导银行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9月末,全辖银行业机构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贷款余额386.83亿元、可再生能源贷款余额151.80亿元、冬奥会建设贷款余额67.15亿元、美丽乡村建设贷款余额77.58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98.48亿元。

    认真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措施,有效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通过制定《张家口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涉农信贷、普惠金融和精准扶贫工作的紧密结合,努力实现涉农信贷投放持续增长,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扩大。2017年9月末,该市涉农贷款余额856.97亿元,比年初增长17.98%,高于年初各项贷款增速1.62个百分点。同时,积极推动金融基础服务向薄弱环节延伸,解决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市农行、中行、张家口银行、农信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行政村设立了助农服务点5816个,发卡415万多张,有效地解决了农村金融基础服务薄弱问题。

    持续改善薄弱领域金融服务。分局与全市银行业机构共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例会。经指导,全市各家银行创新服务模式,设计适合不同行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加大对小微、涉农等实体经济支持力度。2017年9月末,全辖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35.20亿元,实现了增速、户数、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目标,涉农贷款余额856.97亿元,比年初增长17.98%,高于年初各项贷款增速1.62个百分点。

    着力解决抽贷、断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张家口银监分局要求银行业机构针对各县区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实施差异化授权授信制度,避免出席“一刀切”式的抽贷,造成企业资金链断裂。通过开展管理创新、简化审批流程、改进续贷管理、提高信用贷款占比等方式,切实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大力发展“绿色信贷”。配合各级地方政府化解产能过剩、防止大气污染、助推钢铁煤炭等矿山企业退出的政策,张家口银监分局建立并完善了绿色信贷监管机制,要求全市银行业坚决退出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且整改无望的落后企业,严禁向“两高一剩”行业新增贷款。各家银行也严格地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坚持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原则,支持产业结构调整,有效地提高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截至9月末,全市绿色贷款余额1119.75亿元,比年初增加145.55亿元,增长14.94%;“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86.7亿元,比年初减少9.49亿元,降低9.86%。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