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沧州邢台邯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5 09:24:51
    语音播报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沧州邢台邯郸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4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走进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社区、邢台经济开发区、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职工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理解更加透彻

    在沧州市运河区解放西路社区,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孟庆云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孟庆云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取得的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生动宣讲。

    进入到互动环节,大家争先恐后举手提问。“按照十九大精神,社区志愿服务如何更好开展?”“老百姓都关心住房问题,如何才能让大家都住有所居?”……孟庆云一一回答听众的提问,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社区志愿者白福荣表示,听了报告很受鼓舞,“我从事志愿服务工作14年了,未来志愿服务制度化,我们这些志愿者将继续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前行,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十九大精神需要反复学、深入学,这一次我理解得更加透彻了。”解放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贾金荣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全面、周到、细致的服务。

    信心更加坚定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学斌来到邢台经济开发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开始前,田学斌到河北朗科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朗科公司)和河北智跑游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智跑公司)调研走访,倾听企业一线人员心声。

    在朗科公司,公司领导和职工们就京津冀协同发展等话题向田学斌请教。田学斌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就邢台如何进一步对接和借势进行了详尽阐述,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掌声。在智跑公司的会议室,田学斌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宣讲。他从一名经济学家的专业视角,借助鲜活翔实的案例,进行形象生动的解读,让每一名聆听者印象深刻,直呼“解渴”。

    宣讲报告会上,邢台经济开发区留村镇党委书记杨义波一直认真听、认真记,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宣讲要点和自己的一些感悟。他说,省委“走基层”宣讲团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蕴含着“三农”新希望,让他们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更加坚定。

    工作更有干劲

    在冀中能源邯矿集团,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共产党员》杂志社社长王振儒为陶二矿、陶二电厂、陶一矿、教培中心等四个单位的20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围绕“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主题,王振儒从“为什么说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的主要特点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具体要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

    “党的十九大之后,会有哪些更好的住房政策?”教培中心的张鹏飞向王振儒提问。“就像总书记讲的那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为住房制度改革指明了方向……”现场进行完互动后,王振儒还向大家赠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

    “宣讲明白易懂,鼓舞人心,今后工作更有干劲儿了。”陶二矿党委书记聂金良表示,目前企业正处于转型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指导企业转型改革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进区队、进班组、进岗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全体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记者王雅楠、邢云、乔宾娟)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