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燕山大学:脚踏实地,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5 09:29:09
    语音播报

    燕山大学:脚踏实地,放飞青春梦想

    11月8日,燕山大学举办学生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暨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黄晟与70多位学生干部面对面,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谈学习、话成长。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燕山大学学生会主席王帅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如何为担起时代重托做好准备?”

    这也是黄晟最近反复思考的问题,他回答了王帅的提问:“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珍惜时间,加强学习、增长本领,坚守报国志,把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放飞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作为青年一代,学什么,怎样学?”该校社团联合会主席郭兆帆表示,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主动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学生干部李世强和同学们多次到偏远山区参加社会实践,今年暑假去的是承德市围场银里村,“当地孩子生活、学习条件有待改善,村庄发展相对落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要求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抓好课堂学习,还要抓好实践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学中做,做中学,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黄晟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你们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应该自觉到基层去、到贫困地区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在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干,在基层建功立业,这样才能不负党和国家重托。”

    黄晟的话赢得了热烈掌声。同学们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增强本领,放飞青春梦想。(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