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一场庆贺酒后 石家庄一小伙被扣24分拘留15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5 14:18:47
    语音播报

    一场庆贺酒后 石家庄一小伙被扣24分拘留15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任利)一次被扣24分,拘留15天,罚款3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这一切就因为喝了一场酒。这场酒成本是不是忒大了?

    11月13日晚,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环城大队石栾南警务站副主任李亮和同事陈俊峰正在站外执勤。此时,他们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小客车迹象可疑。民警随即拦停该车,上前准备对其进行检查。

    刚拉开车门,民警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驾驶该车的是名小青年,该青年满面通红。民警立即对小青年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66.3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

    为进一步查清情况,民警将该青年带进警务室继续询问。原来小伙子姓程,衡水市枣强县人,于11月13日和朋友来石家庄南二环买车。回来时为了庆贺,几人相约喝了几杯,心存侥幸打算蒙混过关,不料还没出市就被查处。在民警让程某出示行驶证时,小伙子借口到车上拿包,竟然伺机逃跑,被民警当场控制。

    民警根据其自报的车牌号冀A5E***进行查询,结果车辆管理系统并无此车信息。经仔细检查,发现该车车牌号码是经过伪装而成,原来该车车牌违法使用了号牌贴,真实的号牌是冀T5E***。

    根据以上事实,程某已涉嫌两项违法行为,酒后驾车,记12分,罚1000元,暂扣驾驶证六个月;违法变造号牌,记12分,罚款2000元,拘留15天。面对两张罚单,程某这才彻底傻了:早知这样,这场酒打死也不该喝呀!

    省会交警一直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严惩严管。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这更是成为社会共识,但就是有些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结果总是在面对法律严惩时才后悔连连。

    据悉,当晚石栾南警务站夜查行动中,共查处酒驾5起,违法司机均已被顶格处理。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