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纠“四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6 10:07:59
    语音播报

    张家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纠“四风”

    河北新闻网讯(张文明、刘颖莉)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深挖细查“四风”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四风”问题81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4人。

    张家口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查纠“四风”问题的主体责任,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突出的,加大问责力度。今年以来,该市共查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问题31件,问责党组织10个,问责领导干部2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

    为深挖细查隐形“四风”问题,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抽调人员组成225个检查组,对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

    该市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采取谈话函询、责令作出检查、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处理违纪党员干部,定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四风”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今年以来,该市对23起典型问题,分6批在省、市纪检监察网站公开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