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总决赛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0 17:25:19
    语音播报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总决赛落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通讯员施佳生)11月11日,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总决赛在崇礼万龙滑雪场圆满落幕。

    此项赛事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滑雪协会、张家口滑雪协会主办。设置了7-10岁、11-13岁、14-17岁3个年龄组,包括男子单、双板,女子单、双板等4个项目,比赛共分为5站。首站于2017年7月31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正式拉开战幕,约600名京津冀青少年分别参加了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雪乐山、司凯泰思运动、腾越滑雪4站的比赛,约200名京津冀青少年进入11月11日的崇礼万龙总决赛。

    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的前4站,分别在夏季利用各种滑雪模拟器进行青少年滑雪比赛,第5站在万龙滑雪场进行雪上的总决赛。赛事采用了网络直播的形式,使得此次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成了全国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青少年滑雪赛事。

    据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介绍,在夏季利用滑雪模拟器与冬季滑雪场雪上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滑雪比赛,并且根据不同场地、滑雪模拟器的特点制定相应的评判标准,在全国尚属首次。此举不仅增强了赛事的参与性,也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趣味性及观赏性,为在长达9个月的非雪季更好地开展全民健身滑雪运动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