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1 00:03:39
    语音播报

    廊坊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11月20日,廊坊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图为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制牌车间正在制作“冀RD00022”号牌。 通讯员宋瑞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廊坊电(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宋瑞)今天,廊坊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诞生了廊坊市第一副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冀RD00022”和廊坊市第一副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冀R08888D”。

    11月20日,廊坊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图为廊坊市第一副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冀RD00022”诞生。 通讯员宋瑞摄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已注册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的,可自愿到廊坊市车管所申请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同时,为了避免排队拥挤,车主可采用互联网随机选号模式,并在网上预约办理时间。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11月20日,廊坊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图为廊坊市第一副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右)和第一副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左)诞生。 通讯员宋瑞摄

    据介绍,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目前,廊坊市有新能源汽车2500余台,将陆续更换安装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了解,自11月20日起,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年年底前,所有省会城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