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印发通知保供热:投诉问题逾期不改 供热企业将受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1 09:39:49
    语音播报

    河北印发通知保供热:投诉问题逾期不改 供热企业将受处罚

    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保障2017—2018年采暖期城镇供热

    投诉问题逾期不改 供热企业将受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目前,我省各地均已进入采暖期,您家里如期供暖了吗?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全力做好2017—2018年采暖期城镇供热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不能如期供热将被严肃问责,对服务质量差、事故多、投诉多、逾期不改的企业,要根据法规依法处罚。

    不能如期供热将被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全面开展集中供暖和清洁能源供暖项目建设,新建供热热源和热网,替代淘汰供暖燃煤锅炉能力,城镇供热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通知强调,各市县必须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不力、不能如期供热的地方,省纪检委、监察厅将严肃问责。

    通知要求,要多方保证燃料持续供应,充分做好应急储备;随着气代煤工作的推进,今年供热用气量剧增,各地要与能源主管部门和燃气公司积极沟通,保证燃气供应;燃气供热企业要争取多渠道供应,具备多渠道受气能力,要做好燃气应急储备或其他形式的备用热源。

    各级供热管理部门、供热企业要建立供热应急预警保障机制,建立和完善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供热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保证安全供热。

    要建立供热值守和应急抢修抢险制度,对上岗人员要进行岗位培训和安全教育,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形成快速反应机制。做到一旦事故发生能迅速启动、迅速处置、稳妥善后,把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和社会不良反应降到最低。

    保证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

    通知提出,要着力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各地要实施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服务,统一装备配置,统一服务规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考核办法。

    各供热企业要在供热区域向热用户公示供热服务报修电话,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保证供热服务、抢修、维修、测温及时。要保证供热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坚决杜绝电话虚设、无人值守的现象。

    各市县供热监管部门要公布投诉电话,完善投诉处理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协调解决问题,并及时回访。要定期对群众投诉进行梳理,对问题比较集中的类别或区域,要责成有关企业加大投入力量,重点解决,防止问题积聚引发重大事故和群体事件。

    对群众投诉较多的企业,要重点督导检查,责令限期改正,对服务质量差、事故多、投诉多、逾期不改的企业,要依法依规处罚。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