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截至10月底 张家口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39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2 19:05:43
    语音播报

    截至10月底 张家口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39人次

    11月22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人社局联合召开“2017年张家口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徐帅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今天,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的“2017年张家口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家口市医保系统接入全国异地结算平台系统后,与全国各省市实现了联网,目前已成功与13个省市、91家医疗机构完成了直接结算。

    张家口开通省内异地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5家,跨省异地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20家,每个县区达到至少有一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院。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和符合转诊转院条件的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在异地就医时享受和在参保地一样便利的刷卡结算,不用在异地全额支付医疗费后,再回参保地报销,减轻了就医者的奔波之苦和垫付压力。截至10月底,张家口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39人次,其中赴外省市就医结算918人次、外省市到本市就医结算21人次。

    目前,张家口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只包括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门诊特殊病、大病保险等费用仍需患者先行垫付,再回参保地报销。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