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落实环保指令不力企业被约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2 23:58:13
    语音播报

    唐山:落实环保指令不力企业被约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超)11月20日下午,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召开环保约谈会议,对唐山市执行环保指挥中心烧结机停产和货运车辆禁运指令不到位的相关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据悉,11月19日17时,为积极主动应对污染天气过程,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发布指令,要求在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措施的基础上,全市钢铁企业采用湿法脱硫的烧结机、竖炉全部停产,半干法脱硫的烧结机限产50%;全市钢铁、焦化企业停止货运车辆进厂。根据企业在线监控和门禁系统显示,共有21家企业执行强化减排措施不到位。

    约谈中首先通报了部分企业落实环保指挥中心指令不力的情况,同时要求企业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各种管控措施,克服一切困难,打消投机心理,不打折扣地将指令执行到位,切实履行企业环境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应急减排效果。随后相关企业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严格执行市环保指挥中心指令,强化内部管控,确保停限产措施落实到位。

    另据了解,根据唐山市政府关于在11月20日18时至22日10时期间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全市环保系统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夜间严查涉气企业停限产落实情况,并对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唐山市环保指挥中心利用污染源在线监测、重点企业车辆运输视频监控等系统,对企业生产情况和车辆运输情况进行实时监控,24小时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同时组织督导人员对本次被约谈企业进行重点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