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3 18:29:4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11月22日,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记者韩霄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12月1日,《志愿服务条例》将正式实施,该条例将填补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在国家层面的立法空白。为切实做好《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11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开班,100余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民政厅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条例》在河北的贯彻落实,在全社会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11月22日,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记者韩霄摄

    近年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培训目的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即将施行的《志愿服务条例》,提高我省志愿服务建设水平,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11月22日,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培训班在河北志愿服务学院开班。图为王莹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记者韩霄摄

    开班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入推进全省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活动,应当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和长期任务,学员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强化协调配合,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快制定配套政策法规,切实履行好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