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市武邑县刘家庄用上节能环保太阳灶(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3 18:49:24
    语音播报

    衡水市武邑县刘家庄用上节能环保太阳灶(图)

    衡水市武邑县刘家庄全村用上了节能环保的太阳灶。图为村民家中安装好的太阳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有了太阳灶以后,俺家每个月都能省下好几十块的电费。太阳光强时,10多分钟就能烧开一壶水,而且又节能又环保。真感谢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给做的这些实事!”11月22日上午,提起用上太阳灶的好处,武邑县刘家庄村贫困户马立忠赞不绝口。

    衡水市武邑县刘家庄全村用上了节能环保的太阳灶。图为村民用太阳灶对炊具进行加热。

    说到用法,贫困户马淑荷立刻演示起来:“太阳灶用着可方便了,操作简单,只需要把炊具放在太阳灶的架子上,轻轻转动就可以了。”笔者看到,不到十五分钟,炊具里的水便沸腾起来。

    谈起安装太阳灶的初衷,衡水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的马三坤介绍说,“工作队自去年3月入驻刘家庄村,通过走访发现村民们每家做饭、烧水、普遍采用电、液化气、煤和柴草,户均费用每年600元左右,对一个人均年收入不到3000元的农户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字,而且烧煤、烧柴草污染环境。为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工作队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为全村每户免费安装了一台能烧水、做饭、炒菜的太阳能灶。目前,全村已累计推广太阳灶70多台,一年下来,可为全村节省能源消耗四万元左右,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