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举办20年来 为唐山引进2.7万高层次专业人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3 20:18:01
    语音播报

    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举办20年来 为唐山引进2.7万高层次专业人才

    陶博会期间,唐山陶瓷十大工匠暨“唐山骨质瓷”地理标志集体商标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王大勇摄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和河北省政府主办,唐山市政府和省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唐山市落下帷幕。作为历届陶博会重头戏之一的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也已举办了20届。从1998年以来,陶博会累计为唐山市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专业人才2.7万名,其中博士252人、硕士3816人。这些高层次人才在唐山市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创新和延伸产业链方面大显身手,成为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力军”。

    今年的陶博会,展馆总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计867个展位,较去年增加39个。参会的国际采购商数量较去年增加近20%,展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本届陶博会吸引了来自清华、北大、南开、燕大等京津冀重点高校的数千名紧缺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到场洽谈。经过深入洽谈交流,2283人与唐山市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包括博士35名,硕士112名,紧缺专业本科生1073名,其他各类人才1063名,涵盖了唐山市急需的十余个专业领域。

    连续举办20年的唐山陶博会,为唐山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不但拉动了经济增长、推动了文化交流、创造了就业机会,更为唐山市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

    依托陶博会,唐山市将发展陶瓷文化产业作为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切入点。阿扎鲁是孟加拉达卡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主任,今年,他带领多位学院教师和学生到唐山参加陶博会,主要目的就是学习交流。“唐山陶博会真的很棒!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闻名已久的中国骨质瓷,领略了唐山陶瓷的精湛工艺,收获太大了。”阿扎鲁表示,他希望通过唐山陶博会这个平台,将孟加拉的陶瓷文化推广到中国,从而推动孟加拉陶瓷产业的发展。(米彦泽)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