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张高铁建设再加速 董家庄隧道全线率先贯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3 21:37:44
    语音播报

    京张高铁建设再加速 董家庄隧道全线率先贯通

    河北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李溢春、杨华斌)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京张高铁第七标段董家庄隧道今天正式贯通。这是继京张高铁终点站——张家口南站开工建设后,京张高铁迎来的又一个重要工程节点。

    京张高铁建设再加速 董家庄隧道全线率先贯通

    11月23日,建设者在庆祝隧道贯通。当日,京张高铁董家庄隧道贯通。董家庄隧道位于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长1162米。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据了解,董家庄隧道位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辛庄子乡境内,隧道里程自京张高铁142公里195米起,至143公里357米止,全长1162米,最大埋深约70米、最浅仅为4米,工程于2016年9月3日开工。

    京张高铁不仅是国家规划实施的“八纵八横”京兰通道东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重点配套交通基础设施。正线全长173.964公里,其中北京境内70.503公里、河北境内103.461公里,同步建设延庆支线9公里。全线共设10个车站:其中清河、昌平、八达岭长城、东花园北、怀来、下花园北、宣化北、张家口南等8座车站为新建车站。京张高铁还是世界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有砟标准高速铁路。工程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19年老京张铁路建成110周年之际实现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