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前10月定州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82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4 17:22:12
    语音播报

    前10月定州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82件

    河北新闻网讯(牛勇)今年1-10月,定州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82件,其中,刑事案件36件,民事案件281件,非诉讼案件265件。接待咨询498人次,挽回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

    开展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刑事诉讼通知辩护制度和公检法部门协作机制,加大刑事申请类法律援助案件受理力度。积极做好未成年人指定辩护工作,建立法院、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安排律师轮流值班,提高指定辩护案件的办案质量。

    完善服务网络。积极运作12348智能语言信息平台改造项目,同时推动法律援助服务向基层延伸,建成首批50个标准化村级法律援助工作站(点),让基层群众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法律援助服务。

    强化案件监督管理。严把审查指派关,对申请人的主体资格和申请事项类型进行审查,采取根据律师专长指派、受援人依据律师名册“点援”指派相结合的办法,选派律师承办案件。建立重大疑难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确保办案质量和社会效果。规范案件回访工作,不定期通过电话、访谈等方式,征询受援人对承办人办案情况的意见,定期听取检察和审判机关对承办人员的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案质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