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口腔专科联盟成立(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4 19:06:03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口腔专科联盟成立(图)

    11月24日,河北省口腔专科联盟暨河北省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成立。图为大会现场。 王梦瑶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口腔专科联盟在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成立,省内63家设有口腔科的综合医院及口腔专科医院将共同探索建立适合河北口腔医疗一体化协同发展服务的模式。河北省口腔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同时成立。

    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我国儿童龋患情况呈上升态势,5岁儿童乳牙、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分别为70.9%、34.5%,比十年前分别增长了5.8、7.8个百分点。中年人牙周健康仍有待提升,35至44岁居民中,口腔内牙石检出率为96.7%,牙龈出血检出率为87.4%,比10年前上升了10.1个百分点。

    为有效整合优势口腔专科资源,整体提升口腔疾病的诊治能力,满足群众口腔健康需要,河北省口腔专科联盟将充分发挥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龙头作用,以远程医疗、双向转诊为基础,通过优势互补、分工协作、资源共享,在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预防保健及公共卫生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完善患者的首诊、转诊和会诊机制,促进群众就近就医,减轻疾病负担,推进健康口腔生活方式,推动全省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