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集中宣讲进行时】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在河北宣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5 05:45:18
    语音播报

    【集中宣讲进行时】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在河北宣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 通讯员王希红、付景华)“大学生们,你们怎样,我们的祖国就怎样……你们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这样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希望!”“‘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你们的人生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大理想中,人生才能出彩!”11月2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高校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河北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老师慷慨激昂的报告让现场师生热血沸腾。

    据介绍,本次巡讲活动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帮助和促进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成长。活动由线下、线上两个环节组成: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成6组奔赴31个省区市开展示范巡讲;在人民网、光明网等媒体开设“辅导员双巡”活动专题,进行在线学习交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高校。此次来到我省宣讲的共有5位优秀辅导员。

    驻省会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河北省“双巡活动”巡讲团成员以及来自我省7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师生们一致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与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