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雄安新区:政府送培训 百姓创业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5 06:41:30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政府送培训 百姓创业忙

    雄安新区:政府送培训 百姓创业忙

    雄县黄湾村村民服务中心,培训老师正在给学员们讲授婴儿护理知识。

    11月9日,入冬农闲的雄县黄湾村,街道上有些冷清,但村民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却十分热闹,近百名村民正在这里参加免费电工和家政职业技能培训。

    雄安新区:政府送培训 百姓创业忙

    雄县黄湾村村民服务中心里,培训老师正在给学员们讲解电工知识。

    “第一期培训没赶上,第二期我是最早报名的。”学员李月桥选的是电工培训,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课间休息时还不忘对着教材研究电路板。参加培训前,他除了务农,便是在农闲时打些零工,收入除去赡养老人和供孩子读书,每年攒不下几个钱。

    李月桥抓住的这个“机会”,就是雄安新区为增强当地农民就业、创业技能,推动新区农民向市民转变,实施的“聚力雄安送培训”计划。他每天骑车从12公里外的陈台村赶来参加培训,就是希望有个一技之长,将来能找一份好工作。

    雄安新区:政府送培训 百姓创业忙

    经过家政培训,容城县陈杨庄村民徐文秀很快就在县城找到了家政服务员的工作。

    今年6月,“聚力雄安送培训”活动全面展开。根据广泛征集意愿并结合实际就业、创业前景,新区有关部门确定了美容美发美甲、手机维修、家政服务、管线探测、电商等12个培训类别。

    雄安新区:政府送培训 百姓创业忙

    月嫂戚秀英(左)正在给产妇传授科学育儿经。

    11月11日,容城县金台公寓,月嫂戚秀英正在给一位产妇传授科学育儿经。4个月前,她还在容城服装市场做着服装生意。作为“聚力雄安送培训”计划的参与者,戚秀英选择了月嫂职业培训。短短几个月,她成功“转型”当起了月嫂。如今,她已经服务了三位产妇,总收入近万元。“现在还处在积累经验的起步阶段,以后经验丰富了,收入会更多”,戚秀英对未来充满希望。

    雄安新区:政府送培训 百姓创业忙

    容城县职业培训的第一批“毕业生”——陈杰(中)在工作中很快就进入了“角色”。

    “政府送培训,群众踊跃学技能忙创业,越来越多的雄安人成为送培训计划的受益者。”容城县人社局局长张彦君说,保障和改善民生就要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牵住了为绿色、智慧新城培训新型劳动者这个“牛鼻子”,咱们工作有了抓手,也更有干劲儿。

    雄安新区:政府送培训 百姓创业忙

    王辉(中)正在培训学校学习财会知识,她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

    截至目前,雄安新区三县通过“聚力雄安送培训”计划培训人员9750名,通过组织劳务用工对接会、劳务派遣、“互联网+就业”等方式,推动实现就业、创业18000人,新型劳动者队伍正迅速扩大。一批又一批李月桥、戚秀英们,正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着自己的命运,创造着新区美好的未来。  文/记者 张伟亚 图/记者 陈建宇 赵杰

    雄安新区:政府送培训 百姓创业忙

    刘欣欣(右一)利用晚上的时间复习培训内容。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