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市隆尧县梅庄村为垃圾处理立规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5 14:15:31
    语音播报

    邢台市隆尧县梅庄村为垃圾处理立规矩

    河北新闻网讯(潘志方、宋国强)“村规民约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近日,邢台市隆尧县梅庄村村民王海林说,过去村里垃圾成山的状况再也不见了,换来的是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原来村里没啥规矩,垃圾随处乱倒,街头村尾到处脏兮兮的。自从最近有了村规民约,村子里里外外变了个样儿。”

    “根据村规民约规定,不准村民乱搭乱建、垃圾乱堆乱放,垃圾填埋要科学规范……”王海林说,村规民约不仅改善了乡村风貌,还让大家养成了文明生活的好风气。

    村规民约还规定,红白事实行“三不”原则:白事不管饭不发烟、红事不饮酒、红白事一律不用吹鼓手。“我结婚的时候很担心不够排场,被村里人笑话。结果,按照‘三不规定’,一场婚礼办下来花费不到一万元,省心又省事。”村民魏东晓说。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