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家常话聊大道理!这件事和每个雄安人息息相关

    来源:雄安发布 2017-11-27 00:38:06
    语音播报

    家常话聊大道理!这件事和每个雄安人息息相关

    11月24日,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东小里村,在万仕利大街,“小里服装中心”的牌匾十分醒目,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

    东小里村驻村工作组组长李建军告诉笔者,东小里村共958户、3489人,有100多家服装加工厂,服装加工业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为向群众讲深、讲透、讲好十九大精神,该村成立了由县驻村工作组、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的东小里村宣讲队,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宣讲十九大精神。

    由于服装加工涉及家家户户,东小里村宣讲队将宣讲第一站放在服装加工厂。

    雄安新区百姓。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治理既需要生产方式的变革,也需要大家生活方式的改变;既需要政府部门和企业履职尽责,也需要每一个人切实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畅快呼吸,为了蓝天常在,让我们一起努力!”在金苹果制衣厂,李建军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30多名职工的多次掌声。

    听了宣讲队的讲解,金苹果制衣厂厂长孙涛兴奋不已。“报告给服装企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孙涛说,现在看来,几个月前我们带头拆除燃煤锅炉,改装新式燃料环保锅炉,给全村服装厂树立一个好榜样,是一件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白洋淀。胡兰涛摄

    “宣讲队员出门前都‘备好了课’,一个个都倍儿有信心。”村党支部书记张万月说,他们通过多次集中学习讨论,吃透了报告精神,根据前期驻村收集的社情民意,针对群众当下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构思了讲稿,做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乡亲们都很喜欢这种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围坐在宣讲队员身边,听宣讲队员用家常话聊大道理,说大家最关注的民生话题和热点问题,身边人说身边事,大家伙儿一下子就明白了报告和每个人息息相关。”东小里村村民张金月高兴地说,“这样的宣讲我们爱听!”

    为雄安新区加油点zan!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