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刘强东受聘阜平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 承诺实现这些目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8 22:58:59
    语音播报

    刘强东受聘阜平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 承诺实现这些目标

    刘强东受聘阜平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 承诺实现这些目标

    11月28日,刘强东(左)从阜平县平石头村党支部书记顾路红手中接过“名誉村主任”聘书。 李秀芹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沈振 记者潘文静)今天,阜平县平石头村村委会正式聘请了一位“名誉村主任”——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未来,平石头村原本不太好卖的苹果、香菇等农副产品将进入京东的线上零售平台,通过京东物流,送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消费者手中。

    接过红彤彤的聘书,刘强东说:“我有信心通过京东和全体父老乡亲的努力,三年内帮助平石头村的贫困户脱贫,五年内让全体村民年均收入翻十倍,户户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刘强东受聘阜平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 承诺实现这些目标

    11月28日,刘强东(中)与阜平县平石头村村委会班子交流扶贫举措。 李秀芹摄

    刘强东表示,要通过产业扶贫、用工扶贫,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首先,将村里现有的农副产品通过品牌化提高附加值,利用京东的电商渠道使农产品加速上行。同时,通过企业招工的方式,让有意愿的年轻人进入京东工作,解决村民们的就业问题。他还计划引入一些有经验的开发商,开发当地的五崖寨风景区,建设一个集旅游观光、农家体验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项目。

    平石头村位于阜平县城西30公里处,下辖8个自然村,面积3.65万亩,耕地面积却只有703亩。由于没有主导产业,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依赖农业生产及劳动力输出,经济发展潜力不足。笔者从阜平县扶贫办了解到,经今年建档立卡“回头看”再次识别,平石头村有贫困户90户、贫困群众179人。

    刘强东受聘阜平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 承诺实现这些目标

    11月28日,刘强东与阜平县平石头村村民合影。 李秀芹摄

    京东集团于2015年在阜平县开展扶贫工作,引起了平石头村村民的注意。他们提出聘请刘强东担任平石头村“名誉村主任”,希望能借此为当地引入更多的可持续发展产业。刘强东欣然接受了这份邀请。在就职仪式上,他说:“希望通过我的尝试,能够让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大家一起努力,用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回馈国家和社会,让更多人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