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8 22:52:45
    语音播报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要求

    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使命担当

    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忠尽责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廊坊电(通讯员刘杰 记者解丽达)今天,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理论学习和使命担当,在思想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绝对服从核心,在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忠尽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长篇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廊坊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做人的生命线、根本点。要在思想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向党的旗帜、党的立场、党的方向、党的意志对标对表,对正看齐。要在组织上绝对服从核心,将“四个意识”体现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体现在确保政令畅通和令行禁止上,体现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要在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坚持把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作为己任,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忠尽责。特别是,要通过学习长篇通讯,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进而把学习贯彻所焕发出的激情,转化为走新路建强市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廊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冯韶慧要求,安全生产,关乎社会大众权利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廊坊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健全责任体系,强化绩效激励和责任追究,切实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到实处,盯住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下大力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实行安全生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一票否决”。要强化依法治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安全生产问题,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化基层监管力量,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要加大宣教力度,坚持正面宣传、安全检查、事故警示相结合,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廊坊市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