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高新区国家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验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9 17:21:53
    语音播报

    唐山高新区国家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验收

    11月28日,唐山高新区申报的“全国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图为验收组实地考察国家火炬唐山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孵化中心。 韩昀桐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11月28日,唐山高新区申报的“全国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成为全国首家以机器人产业命名的品牌示范区。

    据了解,验收考核组实地考察了开元、松下、机器人孵化中心,从品牌规划、品牌文化、质量基础、创建成效、产业特色五大方面进行验收后,充分肯定了唐山高新区创建工作,认为高新区焊接机器人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培育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名牌产品和名牌企业,实现了焊接与机器人技术的结合,形成了特色孵化平台,标准化引领作用明显,对我国焊接机器人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

    自国家焊接机器人制造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以来,唐山高新区坚持“质量引领、品牌驱动”的创建理念,以“提标准、促创新、强质量、树品牌”为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培育了唐山松下、开元机器人、英莱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成功推出了焊接机器人、数控切割机器人、激光视觉焊缝跟踪系统等一系列在全国同行业领先、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产品;逐步形成了以技术、品牌、质量、标准为核心的产业竞争新优势,相关企业参与制修订6项国家标准,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件、著名商标17件,河北省名牌产品15件;焊接机器人产业规模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三。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