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市区将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30 14:41:47
    语音播报

    邢台市区将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邢台电(记者邢云)今天上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邢台市正规划建设城市客运中心,把城乡(长途)客运和旅游包车、公交车纳入统一管理。值得一提的是,年底前,邢台市将真正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

    截至目前,邢台市区拥有环保公交运营车辆866辆,其中,纯电动车300辆、天然气车566辆。今年4月份,按照上级要求,170部柴油公交车全部退出运营,同时启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购置工作,经过多方调查、论证,邢台市决定再购置250部纯电动公交车,保障市区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11月21日,纯电动公交车公开招标工作完成,24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10辆珠海银隆铛铛车将于年底前到位投入运营。

    据了解,今年以来,邢台市区多条主要道路反复封闭施工,导致市区49条公交线路不断调整绕行、偏离原路线运行,公交客流量下滑严重,普遍载客率低。邢台市公交部门将合理安排运力,对客流量较少的公交线路,最大限度合理安排发车间隔,调整发车班次,避免资源浪费。配备公交专用道,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公交的便捷,同时,积极参与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年底前,邢台市区绿色公交将达到1116辆,万人公交拥有率达到12.5标台,位列河北省领先位次。

    此外,邢台市交通部门披露,邢台市中心汽车站将搬离现址。新建中心汽车站(邢台客运总站)位于龙岗大街与国道107线交口处,占地249亩,总投资5.38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已开始征地拆迁,计划2018年完成主体,2019年投入使用。中心汽车站搬迁后,该地块将用于公交枢纽站建设。

    11月30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年底前邢台市将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邢云摄。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