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项目签约1314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30 23:35:17
    语音播报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项目签约1314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志芳)11月29日上午,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名冀商代表出席了在邯郸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本次大会以“聚冀商力量•绘河北新篇”为主题,会上18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约1314.01亿元。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由河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共同主办,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设有主题会议、邯郸投资推介及考察等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海内外冀商与家乡河北的沟通交流,引导广大冀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参与河北经济建设。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项目签约 1314亿元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开幕式现场

    此次参会的冀商代表不但有河北省工商联直属商会的代表,还有很多异地河北商会的代表以及海外河北商会代表、知名冀商,还包括在河北(邯郸)投资置业或有投资意向的外省企业代表。

    开幕式上,欧美同学会加拿大分会会长、北京加达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长明作为知名冀商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他表示,河北是他的创业福地。从2003年开始,他便和朋友共同创业,业务范围涉及工业废渣、建材和水泥,先后在廊坊、唐山和石家庄创办合资企业,在此过程中,得到各级政府、当地兄弟企业和河北人民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我们将与沧州签约,建造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材料基地。同时,建立‘海归创业产业园’,吸引更多的海归来河北创业。”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项目签约 1314亿元

    欧美同学会加拿大分会会长、北京加达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长明作为知名冀商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会上,上海鑫宝集团与邢台晋园区签署合作协议,年产4万吨聚苯醚的生产基地预计2018年底建成投用。2010年离开邯郸到上海创业的上海鑫宝集团董事长魏宝告诉记者,当前河北经济处于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期,并且为广大冀商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投资环境。“希望通过我们未来几年的努力,让聚苯醚原粉规模达到30万吨,改性聚苯醚规模达到50万吨,让中国工程塑料制造业彻底摆脱被国外长期垄断的现状,让广大百姓用上质优价廉无毒耐用的高端工程塑料产品。”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项目签约 1314亿元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现场

    据了解,第二届冀商大会筹备以来,河北面向广大冀商和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邀商推介活动,并达成了一批重点合作成果。其中包括邯郸市广平县政府与大通投资集团签订投资200亿元的广平国际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保定市涞源县政府与涞源荣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30亿元的荣盛•康体运动休闲小镇项目,邯郸市魏县政府与宏泰集团签订的投资128亿元的特种救援装备生产+航空产业园等18项。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项目签约 1314亿元

    第二届世界冀商大会主要合作成果展示

    此次大会不但凝聚了海内外冀商同心共促河北发展的磅礴力量,而且让冀商们充分了解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北京携手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以及“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的叠加蓄势,激发他们扎根河北、持续创业的热情。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对大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说,河北有着悠久的经商传统,历史上的冀商创造出许多辉煌成就,为民族工商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希望新一代冀商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冀商的优良传统,弘扬冀商美德,不断谱写冀商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