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廉洁雄安"创新建设启动 建立全天候反腐败举报受理制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1 08:54:59
    语音播报

    "廉洁雄安"创新建设启动 建立全天候反腐败举报受理制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印发《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建设廉洁雄安的实施意见》,提出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启动“廉洁雄安”创新建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为圆满完成新区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意见提出,制定雄安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建立健全落实“两个责任”清单的机制制度,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建立集纪检、监察、经侦、审计四项职能于一体的集成化监督审查办案机制。重点解决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资金拨付、公共产品供给、公共权力行使等领域的利益冲突问题。建立“保廉激励”机制,创建“无红包示范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成立“廉洁雄安企业联盟”,推动建立企业“永不参与任何行贿”承诺机制。建立雄安新区全天候反腐败举报受理制度,健全问题线索核查机制,努力实现100%核查。

    点击进入频道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