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让红色山村更美丽——在峰峰矿区义井镇山底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3 07:44:46
    语音播报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让红色山村更美丽——在峰峰矿区义井镇山底村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让红色山村更美丽

    ——在峰峰矿区义井镇山底村

    “党的政策好,我们的乡村旅游也一定会红火起来,我正盘算着开个农家旅馆呢!”11月28日,邯郸市“宣传十九大 讴歌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欢乐乡村”文化宣讲大集走进峰峰矿区义井镇山底村,60岁的村民许春堂在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文化宣讲后,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您走走我们长达十几公里的抗日地道,看看地道巷里的枪眼、陷阱暗堡,还有灶底、树洞、水井等旁边伪装的地道洞口,就能感受到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力量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村长蔺法旺邀请记者到村里好好看看那些红色遗迹。山底村位于峰峰矿区西部,目前有2100多口人。抗日战争时期,这里开展了深挖地道运动,形成了户户相通、房房相连、地上地下互连互通的网络,成为退则能守、进则能攻的地下堡垒。虽然经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但这些地道依旧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原汁原味的抗战地道。这两年,矿区着力打造美丽乡村,景区的基础设施改善了,游客也逐渐多了起来。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村民们备受鼓舞,“要继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下一步村里要通过农家院、游乐园等建设,带动全村百姓致富”。这些日子,区里、村里利用大喇叭等多种形式给村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大伙学习的劲头儿都很足。

    在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目前山底村的党员干部正带领全村村民开展冬季植树活动。蔺法旺介绍,“村里成立了农业合作社,种植多种果树,供不同季节采摘。现在树坑都挖好了,等树苗来了就开始大规模种了!来年树木长大了,我们红色山底村添了绿,就会更漂亮啦!”(记者乔宾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