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赤城新增市场主体2681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4 10:19:27
    语音播报

    张家口赤城新增市场主体2681户

    “多证合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赤城新增市场主体2681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满龙、何翔云、王雪威)申请人在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综合受理窗口提交“一套材料”,经审查合格后,直接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通过推行“多证合一”,赤城县整合12个部门的20多个证照,目前实现了23证合一。截至11月20日,全县共新增市场主体2681户,其中“多证合一”427户,同比增长40%。

    作为全市商事制度改革试点县,赤城县从2015年起,率先推行了“三证合一”,专门出台了《赤城县“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多证合一”工作不断深化。今年该县成立审批局后,继续加大改革力度,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和经营场所(住所)限制,取消注册资本构成比例要求及股东缴足出资的期限规定,取消部分前置审批事项,积极稳妥推进“先照后证”,大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据了解,县审批局专门设立“多证合一”服务窗口,负责咨询、受理、办理工作。在申请人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企业信息通过“双告知”信息平台,从网上推送给其他监管部门,企业不需要再前往其他部门提交资料进行备案,审批时限基本由20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以内。河北农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该县第一个“多证合一”受益者,除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统计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外,又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出口货物原产地证明书登记证、出口货物原产地申领企业备案等合入一证,不仅减少了企业办理程序和时间,而且降低了企业注册成本,从源头上为企业成长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