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雄城际铁路走向首次亮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4 10:28:30
    语音播报

    京雄城际铁路走向首次亮相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近日,北京市发改委透露,北京市将打造“五纵两横”交通网,不仅满足旅客出入新机场的交通需求,还将构建起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主骨架,加快形成环首都“1小时交通圈”。

    “五纵”指新机场高速公路、京台(北京至台北)高速公路、京开(北京至开封)高速公路(拓宽)、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京雄(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两横”是指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和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

    京雄城际铁路详细走向首次亮相。该铁路北起北京西站,经北京新机场,南至雄安站,计划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投用。

    业内人士指出,“五纵两横”交通网将形成围绕新机场的高速公路环,与天津、保定、廊坊等周边地区实现快速连接,将实现出新机场的旅客1小时到达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为保定、廊坊等地经济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