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市新华区国税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4 10:43:04
    语音播报

    沧州市新华区国税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沧州市新华区国税局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结合省局、市局关于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党建工作的发展思路,积极主动,开拓创新,落实各项制度,大力开展党员创先争优、争创先锋窗口、加强民主评议促党建,充分发挥党员积极为纳税人服务的模范作用。

    一是加强党建工作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市局党建工作要点,把党员为纳税人服务创先争优、支部争先活动作为支部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基层建设活动,明确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分工职责,工作中相互支持,支部班子与行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相互促进。局领导班子先后召开多次碰头会,研究党建工作计划,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落实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学习制度。制订学习计划,支部成员带头认真学习、宣传并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的决议和决策。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党员创先争优点评活动,积极发展党员。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支部创先争优规划和党员读书计划。把党员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一起抓好抓实。狠抓“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的落实。按照开好一次会(支部大会),上好一次课(党支部书记上党课),记好一本账(台账)的要求,抓好支部工作机制建设。共召开支委会4次,组织党员政治和业务学习6次,专题党课4次,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学习意识和组织意识。

    三是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质。提高党员干部税收政策学习能力。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加强学习效果评价,并在实践中提升运用税收政策的能力。挖掘党员干部总结写作能力。根据行政业务工作目标,结合岗位职责,明确提出每人每季写一篇信息报道,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文章等要求,组织集中评审、修改重点案例报告,相互促进,不断提高业务文字写作技巧。培养党员干部宣传辅导服务能力。鼓励党员参加业务学习考试、岗位能手竞赛,苦练纳税服务基本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确定学习主题,轮流主持讲解,提升演说能力;组织党员下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宣讲税收政策,探讨财税业务,提升党员干部与纳税人的沟通能力。提升党员干部职业水准。完善分局税收执法内控机制,严格执行集体审议制度,规范岗位日常执法流程,多角度提升党员干部文明高效、公正廉洁的执法形象。发挥党员干部专业才能。合理配置岗位,量身定制个人发展目标,发挥团队互补优势。(吕俊)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