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上万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4 10:47:48
    语音播报

    上万只候鸟飞抵衡水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11月26日,记者在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看到,成群结队的豆雁已经抵达这里,它们在初冬的衡水湖畔悠闲地栖息、觅食,给冬日的湖面增添了不少动感与活力。衡水湖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日前,已经有一万多只候鸟飞抵衡水湖,主要以豆雁为主。随着气温下降,来衡水湖栖息的候鸟还将陆续增多。

    据了解,衡水湖是由草甸、水域、林地、滩涂、沼泽等多种生态环境组成的天然湿地生态系统,是多种候鸟不同迁徙路线的密集交汇区。近年来,随着衡水湖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生态修复步伐的加快及相关执法保护监督工作的推进,衡水湖的鸟类数量呈递增趋势,每年有上百万只候鸟选择在这里栖息、觅食,包括鸥类、秧鸡类、雁类、鹤类、鹳类等众多鸟类。

    近日飞抵衡水湖的这些鸟分别来自我国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及蒙古东部、俄罗斯东部等地。若气温持续走低,它们将继续南迁越冬。为给这些候鸟营造一个安全栖息、觅食的适宜环境,衡水湖管委会加强了对鸟类栖息地的巡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鸟类的行为,切实做好野外防火工作,并在主要鸟类栖息地投放食物,供过境和越冬鸟类觅食。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