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安监”微信公众号上线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4 17:41:38
    语音播报

    “秦皇岛安监”微信公众号上线啦!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工作, 12月1日上午,2017年《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暨“秦皇岛安监”公众号上线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尤优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坤元,市政府副市长孙国胜,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秦皇岛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星茂等领导出席活动。

    副市长孙国胜对秦皇岛市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秦皇岛安监”公众账号的上线表示祝贺。他指出,由市安委办、秦皇岛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联手筹办的“秦皇岛安监”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上线,这是秦皇岛市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新突破、新成果,对于拓宽秦皇岛对内对外安全生产宣传渠道,发出安全生产最强音,营造全社会共同抓安全、共同管安全的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公众号成为推动秦皇岛市安全发展的新平台,不断扩大“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朋友圈”,让每一名市民都参与进来、行动起来,努力将身边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把安全隐患化于无形,共同守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据悉,“秦皇岛安监”微信公众账号下设“安监新闻”“天天安全”和“知识竞赛”三个栏目。其中,安监新闻下设安监快讯、安监新闻和政务网站三个子菜单;天天安全下设播音版、视频版和安监眼三个子菜单。关注公众账号的受众可以从平台上了解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学习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秦皇岛安监”微信公众账号将定期推送内容,为广大港城市民提供优质的安全生产信息。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开设了法律咨询区、便民服务区和警示教育区三个专区,各参与单位各司其职,解读相关法律,发放法律读本,宣讲用水、用电、用气等的安全常识,讲解事故案例,警醒市民提升安全意识。(记者齐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