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18.4吨河北鸭梨辛集首发 中国鸭梨成功打开秘鲁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4 22:04:17
    语音播报

    18.4吨河北鸭梨辛集首发 中国鸭梨成功打开秘鲁市场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通讯员王朝华、史英辉 记者邢杰冉)今天,中国鸭梨出口秘鲁首发式在辛集举行,18.4吨河北鸭梨首次发往秘鲁,标志着我国鸭梨成功打开秘鲁市场,对提升我国水果在南美州市场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秘两国分别位于南北半球,水果生产具有季节互补性,农产品贸易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国内水果出口企业逐步加大对南美洲等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尤其是中秘自贸协定签署以来,中国农产品出口到秘鲁的关税下调,降低了中国梨的整体成本,出口前景广阔。

    为促进河北水果的出口,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共同支持、倡导水果出口骨干企业成立河北优果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实现“统一标准体系、统一合格评定程序、统一品牌管理、统一市场营销”,促进了河北鲜梨出口产业的良性发展。今年1月至11月,河北省共出口鲜梨23.76万吨,创汇1.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6%、20%。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