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前三季度沧州市发放扶贫贷款超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09:28:46
    语音播报

    前三季度沧州市发放扶贫贷款超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寇洪莹)11月初,青县曹寺乡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内,等待收获的甜瓜、羊角脆的货车排起了长龙。眼前的热闹场景,让基地内的种植户贾增山乐得合不拢嘴。

    贾增山说:“我种大棚的钱大部分是信用社支持的。一个季度下来,一个大棚甜瓜产量有2.5万公斤,总收入能达到15万元以上,是扶贫贷款让我的日子红火了起来。”据悉,前三个季度,沧州市发放扶贫贷款10908.07万元,帮助3000余贫困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沧州市加大金融方面的精准扶贫力度。通过摸底,掌握了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他们有的从事果蔬种植和肉牛、肉羊、肉鸡养殖,但由于没有资金支持,规模较小,经济来源匮乏。借助小额贫困户贷款,农户可从农信社(农商行)、农行、邮储银行等银行贷款,获得资金的同时,还有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兜底。

    同时,以农业产业化企业为贷款支持核心,让贫困农户的“小船”搭上龙头企业的“大船”,形成贫困农户参与的农业金融生态链,有效解决了贫困农户贷款难题。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